当前位置: 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年末绷紧安全弦
何永兴
//www.auribault.com 2015-11-16 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又临近年末了,各个单位都在积极抓生产,保目标,但是在狠抓生产的过程中,极个别单位放松了对安全工作的要求,导致隐患层出不穷,安全事故时有发生,笔者认为,越是到年末越要抓好安全工作。

  越到年末,越显出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安全工作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抓好安全工作要有每天从零开始,向零进军的思想意识和工作常态,养成时时想安全、时时抓安全、时时保安全的氛围,越到年末,越不能有松口气的思想。

  越到年末,越要从思想上重视安全工作,积极抓好职工行为规范,强化各级人员的安全责任心,抓好职工的安全意识教育,积极培养“事故可防可控、必防必控”、“平安健康零伤亡”、“不安全不生产、隐患不消除不生产”的安全理念,杜绝抢功图快,杜绝突击生产,杜绝麻痹思想,杜绝粗心大意,积极落实各类安全措施,排查思想、行为及现场的各类安全隐患,狠反“三违”,积极开展安全巡查、现场跟班、日常检查、周末督查等方式,确保各级人员安全履职到位。

  越到年末,安全工作越不能放松。我们要积极弘扬安全文化,普及安全应知应会、必知必会知识。我们每一个人要始终强化安全红线,坚守安全底线,以瓦斯零超限、“三违”零容忍、设备零故障、安全零事故为奋斗目标,随时做到自我提醒,自我警示,自觉把安全工作作为年末工作的重中之重,时刻绷紧安全弦,才能实现全年的安全生产。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