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正式开馆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正式开馆

已成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消费精品展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4-04-14 02:54

原标题: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正式开馆(主题)

已成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消费精品展(副题)

中工网海口4月13日电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赖书闻)4月13日,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南海口正式开馆。

作为今年我国首场重大国际性展会和商务部“消费促进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消博会规模再创新高,场景更加丰富。共有来自71个国家和地区的超4000个消费精品品牌参展,其间将开展全球消费创新、新品首发首秀等主题活动和特色活动超300场。

在位于海南国际会展中心的主会场,设置了8大展馆,围绕数字消费、绿色消费、健康消费以及智能家居、文娱旅游、体育赛事、国货“潮品”等新的消费增长点,一大批“新、奇、特”消费精品汇聚。现场人头攒动,各大展台前围满了观展观众,不少展商向记者表示,消博会热烈氛围远超预期。

通过连续3届成功举办,消博会的规模、质量和影响力显著提升。如今的消博会,已成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消费精品展,全球消费精品集聚地和消费市场风向标。

从今年起,消博会将固定每年4月13日至18日在海南举办,消博会国际化、专业化迈出新的步伐。同时,办展模式进一步创新,消博会从地域上由海口一城,扩展到全岛办展;形式上从线下办展,扩展到线上线下全方位促进交易。

在当天上午举行的全球消费创新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表示,办好第四届消博会,既有利于激发有潜能的消费,扩大国内需求,也有利于充分展现海南自贸港建设6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在激发消费、创新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同时,也为世界经济发展提供强大动力,为各国企业在华发展提供广阔的市场空间和更多的合作机遇。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