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来论·工事工评

电影业复苏需多方发力

冯海宁
2020-08-25 07:44:01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据《新京报》报道,8月22日,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同时,为推动电影市场复工复产,激发观影热情,北京还启动了惠民观影活动,发放1000万元观影券,用于补贴市民的电影消费。

  受疫情影响,电影消费被抑制许久,5月份电影院才迎来复工。此次北京发放1000万元观影券,对相关企业、行业、产业来说无疑是一个重大利好。

  对影院而言,发放观影券可增加影院人气,帮助其在规定范围内提升上座率,尽早走出困境。电影消费尽快复苏,也能带动整个电影产业的良性发展。

  与此同时,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举行启动式,共有300多部中外佳作参加展映,还将举办一系列论坛等活动。这不仅可以促进电影产业的发展,而且能够唤起公众在疫情后对电影的关注,进而激起相关消费需求,这对相关企业、行业来说同样具有促进作用。当电影消费券遇上电影节与好电影,其叠加之后的综合效应更值得期待。比如短期内能最大化吸引公众关注电影、走进影院;在疫情之后,给所有电影人注入更大信心和动力;对全球电影产业产生积极推动作用。

  其实,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之后,不少地方都在帮助电影业纾困。比如北京向影院发放疫情专项补贴等三项补贴,上影集团推出“影院抗疫纾困基金”,广东对影院返还、减免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这些都为电影业的复苏打下基础。

  除此之外,提振电影消费离不开好电影。如近期上映的《八佰》,从口碑到票房“双丰收”,截至8月24日13时,票房已超8.5亿元,在电影院上座率不超过50%的情况下,这一成绩令人惊喜。希望多一些这样的好电影推动电影业加快复苏。

  而除了补贴、观影券、电影节等帮扶手段,从影院到制作方、发行方,也要从市场角度多探索促进电影产业复苏的良策,因为市场的力量是无穷的,关键在于如何挖掘。只有市场之手与行政之手同时发力,电影业才能早日回归正常和繁荣。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