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为农民工购买体育比赛门票应点赞
李雪
//www.auribault.com 2017-10-17 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14日,记者了解到,山西省将优化职业体育发展环境,其中要实行政府购买服务,每场比赛原则上按照不超过场次总票数10%的比例由政府购买门票,免费发放给青年学生、环卫工人、农民工等特殊人员,体现政府对特殊群体的关心爱护,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共体育的需求。(10月15日 《太原晚报》)

  为农民工购买体育比赛门票,从一方面看是对职业体育发展的扶持和鼓励;从另一方面也是对农民工这一特殊群体“特殊照顾”。加之,政府购买服务服务于青年学生、环卫工人等人群,这就既能够促使职业体育得到推广与发展,也能够让更多的人群共享公共体育发展成果,无疑是多赢之举。

  政府支持职业体育发展,既要舍得在政策上扶持,在硬件等基础实施上支持,比如,山西省职业俱乐部投资建设训练场馆等设施的,规划、土地部门要优先给予考虑;但另一方面也应该在“软实力”上下功夫,通过购买服务为一部分人群提供参与职业体育的平台,惟其此,才能够调动起更多人发展和共享公共体育的积极性。

  同时,作为用人单位而言,应该注重推广体育活动。比如,职工运动会,看似是小事一桩;但却能丰富广大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也可以调动起职工参与运动的积极性,更能够提高职工的身体素质,还有就是能够起到凝聚人心的作用。

  体育健身对推动“健康中国”建设方面的作用日趋凸显。因此,为农民工购买体育比赛门票应点赞且更应推广,而此举也是增强农民工对城市的归属感的有效举措。一言以蔽之,全民参与体育锻炼需要多些智慧解决。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