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诠释中国女排精神
任国勇
//www.auribault.com2016-09-14来源: 中工网—《山西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当下,中国女排精神成为各大新闻媒体、网站热议的焦点话题,在深受鼓舞的同时,我们更应该冷静地思考,需要用怎样的行动去诠释这一凝聚民族力量、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精神。笔者认为必须具备三种精神。

  一是要有拼搏精神。拼搏没有贫富之差,走向成功的路就在脚下,一个人要有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精神气概。我们应该关注的是这些女排队员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成功的背后要有辛勤的付出,只有在向模范人物看齐的同时,在拼搏中比较、在比较中拼搏,才能在团体中实现个人价值的最大化,推动整体工作更上一层楼。

  二是要有协作精神。一个团队必须是为了同一个目标而努力,心朝着同一个方向,为了梦想在竞技场上团结协作、取长补短,不能有一个人掉链子,不能有一个人出差错。团队的成功,一定包含个人的成就,但是个人的成就,代表不了团队的成功,只有团队里的每个人都相互理解、信任和帮助,才有可能在刻苦的训练之后取得成功。

  三是要有团队精神。一个团队要想取得成功,其中的每一个人都必须具有团队意识,要在工作上互相配合、协作担当,才能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奋勇争先是中华体育健儿奥林匹克运动精神的最好诠释。我们要发挥团队的聪明才智,群策群力,用良好的工作作风换取最好的工作业绩。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