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安全是最大的孝举
何勇
//www.auribault.com 2016-04-18 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晚饭后我们一家人在客厅看电视,广告期间,老婆与她母亲聊天,问道:“妈,你现在最大的心愿是什么?”“我……哎,妈妈都老了,还能有啥想法,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你们能够平平安安、快快乐乐地生活,有个健健康康的身体,工作顺顺当当的。”

  是啊!想想天下所有的父母大概都是这样想的吧!哪怕是苦点、累点,也都不会有任何怨言。笔者认为,对于我们儿女来说,对父母最大的“孝”,应该就是不让父母为我们担心,每天能高高兴兴上班去,安安全全回家来,有空能常回家看看,陪陪他们,他们的心愿其实就是这样简单。

  在钢铁企业里工作的我们,安全可以说是头等大事。只要一走上工作岗位,就要时时刻刻、时时处处注意安全,因为一个小小的疏忽、一个稍不留神,就可能伤害到自己;或者是一个小小的违章、一个不经意的违规都可能使自己受到伤害,为之付出惨痛的代价。所以,我们不论做什么事,都要严格按标准化操作,进行标准化作业,这样,不仅让自己远离伤害,也可以让父母少为我们操心;我们只有时刻把安全放在心头,将“要我安全”变成“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保安全”,从思想意识上提高对安全的重视程度,从行动上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才能实现自身安全,才能谈及孝敬父母。

  “百善孝为先”,以此,我们必须把安全就是最大的“孝”牢记心中,从现在做起,加强安全知识的学习,不断增强自身的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坚决杜绝违章作业和习惯性违章,努力提升安全防控能力和水平,全力确保自身人生安全、再不要让父母再为我们的安全担心,让他们无忧无虑地安度幸福的晚年吧。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