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小”创新有我在】电缆防盗远程报警器:小小发明显神威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五小”创新有我在】电缆防盗远程报警器:小小发明显神威

来源:中工网
2021-06-04 14:18

  在铁路电气化建设进程中,电缆施工工期一般较长。当隧道或线路两侧的电缆敷设完毕,此时电缆未受电并处于无人看管状态,这就极易被不法份子偷盗,从而给施工单位造成重大的经济损失。

  面对经常性的电缆盗窃事件,电气化建设中电缆防盗就成为一项重要课题。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张吉怀项目部电力变电架子队崔乐开始琢磨一个新型电缆防盗远程报警器。最终,由单片机模块、检测模块、通信模块和电源模块组成的小小电缆防盗远程报警器横空出世,这一发明也荣获国家专利。

电缆防盗远程报警器 赵小悦 摄

  与市场上现有报警器相比,崔乐研究出的报警器不受时间和地形的限制,体积小、隐蔽性强,防盗效果好。不仅如此,该报警器使用灵活,不仅可以检测整条电缆,还能检测电缆的部分区段,满足用户不同使用需求。因此,这款电缆防盗报警器可以完全取代人工巡查,节省人力物力。

  发明虽小,作用却很大,电气化建设进程中,肯吃苦、肯钻研、能冲锋武电人一直在路上。(赵薇 崔乐)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