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学习见成效 工作出实效

——三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来源:经济日报
2021-04-26 07:32:42

  原标题:学习见成效 工作出实效(主题)

  ——三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副题)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这个重要年份、“十四五”开局的关键当口,我们面向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个重要的目标指向就是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提升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为此,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形成党史学习教育与具体工作实践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

  历史是最好的清醒剂和营养剂。纵观百年历程,每逢重大关头,我们党总是善于从长期奋斗的历史中探寻规律、从成败得失的经验中寻找答案,不断磨炼本领,提升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当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我国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我们要善于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提出因应的战略策略,全面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进程中,必须加强问题导向和实践指向,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同动员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紧密结合起来,务必在学习上见成效、在工作上出实效。

  学习见成效、工作出实效,首要的一条就是树立正确党史观。要坚持用唯物史观来认识党的历史,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把握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特别是要在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学习见成效、工作出实效,关键是把“两个大局”作为谋划工作的基本出发点。要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通过历史与现实的相互对照,增强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的能力和水平。

  学习见成效、工作出实效,落脚点在解决实际问题上。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结合起来,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将学史力行、实干为民的工作成效作为衡量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准,坚决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

  积极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也是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的重要一环。各级党委(党组)要在加强组织领导的同时,切实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坚持分类指导,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我们要以高标准高质量的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党深刻汲取历史经验、全面掌握实践要求、有效推动各项工作,走稳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经济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