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肺胃积热怎么办 试试这道食疗汤

来源:广州日报
2021-02-03 10:58:20

  年节临近,虽然出于防疫的需求,不提倡群体的大规模聚会,但几位亲友小范围聚一聚,把酒言欢叙叙旧,无论是下馆子还是设家宴,有时高兴起来筷子停不下来,免不了多吃几口。如果过食肥甘厚腻、肺胃积热怎么办?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科教授蓝森麟推荐一款食疗方——葛根山药鸽子汤,有助健脾益肺、开胃消食,具体做法如下,感兴趣的街坊不妨一试:

  葛根山药鸽子汤

  材料:葛根500克、怀山药250克、胡萝卜1根约150克、玉米1根约150克、马蹄10只、甘蔗200克、鸽子约750克。

  做法:鸽子洗净切大块,放沸水中稍焯后捞出冲净血沫;葛根洗净(不用去皮)切厚片;怀山药、胡萝卜削皮、洗净,滚刀切厚块;玉米去除包衣和须子,洗净,横切成6段;荸荠削皮,甘蔗洗净,切成小条。

  所有食材备好后一齐放入砂锅内,加清水3升,大火煮沸后改小火煲1.5小时,调味后即可食用。

  功用:这道汤方健脾益肺、开胃消食、生津止渴、化痰止咳,适合一般人群食用,尤其是过食肥甘厚腻、肺胃积热者。(全媒体记者翁淑贤 通讯员方宁、刘庆钧)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