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外贸实现开门红

前两月江西出口规模居全国第11位

来源:江西日报
2021-03-14 10:13:56

  江西日报讯 据海关统计,今年前2个月,江西外贸进出口705.9亿元,较2020年同期(下同)增长55.9%。其中,出口523.2亿元,增长83.2%,规模居全国第11位;进口182.7亿元,增长9.2%。进出口、出口增速分别高出同期全国平均水平23.7和33.1个百分点。

  出口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包括去年出口基数较低,今年外部需求持续回暖。受益于欧美等主要经济体生产、消费景气度回升,前2个月江西对美国、欧盟出口分别增长107.5%和96.6%。此外,“就地过年”冲淡了春节假期影响。华勤电子、晶科能源等多家重点外贸企业,春节期间维持生产经营,以往年后才能交付的订单都按期正常交付,实现“淡季不淡”。前2个月,江西有进出口业绩的企业3655家,较去年同期增加743家。进出口企业活力显著增强。

  从贸易市场看,前2个月,江西对前三大贸易伙伴东盟、美国和欧盟进出口100.9亿元、99.3亿元、83亿元,分别增长55.9%、105.8%和70.8%。同期,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195.1亿元,增长61.9%,占全省外贸总值的27.6%,比重提升1个百分点。

  从进出口商品看,自动数据处理设备、太阳能电池等出口大幅增长,无线耳机、手机出口有所回落。同期,纺织服装、家具等七大类劳动密集型产品实现全面增长,出口133.5亿元,增长164.1%,占比超四分之一。(记者刘佳惠子)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