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重庆

最高法少年法庭巡回审判点揭牌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3-11 08:53:30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国)按照最高人民法院的统一部署,位于重庆市江北区的第五巡回法庭近日举行最高人民法院少年法庭巡回审判点揭牌仪式。

  最高人民法院高度重视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过去一年多时间里6次专题研究新时代未成年人审判的改革发展问题。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近日,最高人民法院设立少年法庭工作办公室,并在六个巡回法庭设立少年法庭巡回审判点,综合统筹人民法院少年审判工作,以问题为导向,解决少年审判面临的实际困难,进一步加强少年法庭工作的组织领导和业务指导。

  第五巡回法庭分党组副书记郝银钟表示,第五巡回法庭将加强制度建设,会同院相关职能部门,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强化组织领导,有效整合工作力量,确保少年法庭巡回审判点有效开展工作;强化调查研究,有针对性地开展少年审判问题研究,强化审判指导,充分发挥第五巡少年法庭巡回审判点的职能作用;深化协同配合,进一步深化与西南五省区市特别是驻地重庆市政法委、关工委、共青团、妇联等有关职能部门、社群组织协作配合,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扎实推进巡回区法院的少年审判工作,为新时代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