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谨防理财课 沦为“劫财课”

来源:中工网
2021-03-06 08:03:02

  微观点:眼下,随着人们口袋里有了闲钱,有人便想通过理财的方式,让闲钱变成“钱生钱”。一些网络平台便适时推出了各种“理财课”,而一些理财课却成了“劫财课”。

  据媒体报道,“限时0元,干货满满,马上报名,告别死工资,实现财务自由。”“超火爆理财项目,轻松日赚3000元。”类似这样的广告宣传语,在网络和短视频平台中屡见不鲜。不少消费者因轻信商家的宣传踏入理财课陷阱,不仅没有学到理财知识和技能,反而蒙受经济损失。

  眼下,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大幅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口袋里有了闲钱。于是,一些人便开始想通过理财的方式,让闲钱“钱生钱”。正因为有那么多的人想通过理财赚钱,一些网络平台便适时推出了各种理财课,并大肆宣传,以吸引更多的人加入课程培训。

  但据不少消费者反映,一些理财培训机构、商学院等存在打着免费的旗号吸引用户,但中途收取高额费用、教师资质造假、课上讲的东西网上都能查到、客服联系不上、课程没开始群就被解散等问题。可见,不少网络理财课其实是一个陷阱,存有诸多风险,很可能会让理财课沦为“劫财课”。

  而且,一旦涉及此类理财课纠纷时,由于一些企业的理财课程审批涉及多个部门,具体课程内容是否能够上线,往往没有明确的说法。加之,一些不规范的民营机构或者纯个人开的理财班,甚至没有经过相关部门的备案或者审批等,这些都给消费者带来很大的维权困难。

  因此,笔者以为,要避免理财课沦为“劫财课”,还需多方给力。首先,需要行业监督与指导。一方面,监管部门应严把审批关和准入关,并做好备案,绝不能让打着理财课幌子行骗的无良企业轻而易举地进入平台,既骗了消费者的钱财,又收割了消费者的“智商税”。另一方面,要加强理财指导,让广大消费者知晓理财存有风险,一定要谨慎进入,防止被欺骗。其次,需要出台市场规范。相关职能部门应尽早出台理财课程的市场规范,以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其三,需要消费者擦亮眼睛。消费者应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和投资观,提升资产管理能力,切忌总想着“赚快钱”,从而掉入无良企业设置好的陷阱里,不但没有学到相关的理财知识和技能,反而失了财而蒙受经济损失。(据《浙江工人日报》报道 廖卫芳)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