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北京西城劳动监察为农民工要回治病钱

来源:中工网
2021-02-24 08:40:51

  “首先,我要表达最诚挚的谢意和最真挚的感恩之情……”近日,北京市西城区人力社保局劳动保障监察队收到了一封来自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的感谢信,对监察员杨荣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和快速高效的工作作风表示敬意。

  原来,不久前,西城区人力社保局接到12345非紧急救助热线,求助人称其爱人在老家不慎摔伤,治疗急需用钱,但工作过的火锅店拖欠其工资,生活难以为继。监察员接诉后马上核实情况,经确认反映情况属实。监察员立即联系其工作过的火锅店,要求支付拖欠诉求人的工资。但企业负责人以诉求人未经同意离职且企业经营不景气为由,拒不支付。

  面对这样的情况,监察员耐心劝导,向企业负责人宣讲了《劳动法》和《劳动合同法》等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明确指出企业违反相关内容以及可能承担的责任和后果。最终,企业当场支付了拖欠的2596元工资,解决了市民的燃眉之急。投诉市民对监察员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处理结果十分满意,并手写下了这封感谢信。

  劳动保障监察队队长张睿嘉表示:“市民的信任重、我们的责任更重,劳动者把劳动保障监督当做守护神,我们一定不负重托,立足岗位职责,全心全意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据悉,下一步,西城区劳动保障监察队会继续加强机制建设、流程管理和解决效率,不断提高“三率”成绩,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指数。(据《劳动午报》报道 劳动午报记者 陈曦 通讯员 郭晶)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