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塔利班高官承诺打击贩毒

来源:新华社
2021-09-25 08:03:05

  原标题:塔利班高官承诺打击贩毒

  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说,塔利班组建的新政府寻求阻止不法分子从阿富汗向其他国家贩运毒品。

  作为阿富汗临时政府文化和信息部副部长,穆贾希德在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4日播发的采访中说:“我们将封堵所有(贩毒)道路……包括俄罗斯在内,许多国家可以帮助我们切断贩毒路线。”

  “阿富汗的大麻种植也是一个严重问题。重要的是,我们向农民提供一些替代方案。”他说。

  穆贾希德说,塔利班正采取行动清剿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眼下不需要外国援助。按照他的说法,阿富汗境内仍存在一部分“伊斯兰国”势力,但人数不多。

  除了打击毒品和反恐,塔利班还希望在联合国框架下与其他国家发展关系。临时政府代理外交部长阿米尔·汗·穆塔基20日致信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任命穆贾希德的同事苏海勒·沙欣为阿富汗常驻联合国代表。

  穆贾希德说,如果获得联合国批准,沙欣将努力与其他国家建立“牢固和长期的关系”,包括欧洲联盟国家、美国以及其他伊斯兰国家。只是,塔利班仍在等待联合国方面的回复。

  穆贾希德还说,阿富汗临时政府不要求引渡逃离的前政权总统阿什拉夫·加尼,但希望他归还带走的国家资金。

  加尼8月15日在塔利班占领首都喀布尔后离开本国,理由是“避免流血”。三天后,他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发表视频讲话,否认卷走巨款。(胡若愚)【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