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2021年5项诺贝尔奖得主将延续去年方式在各自国家获颁奖项

来源:新华网
2021-09-24 00:32:42

原标题:2021年5项诺贝尔奖得主将延续去年方式在各自国家获颁奖项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9月23日电(记者付一鸣)诺贝尔基金会23日宣布,受新冠疫情影响,2021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化学奖、生理学或医学奖、文学奖以及经济学奖得主将延续去年的方式,在各自国家获颁相关奖项,而不是按传统赴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参加颁奖典礼。

诺贝尔基金会首席执行官维达尔·赫尔格森在基金会当天发表的新闻公报中表示,这一决定是基于新冠疫情的发展和国际旅行的不确定性做出的。今年诺奖周的庆祝活动仍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

诺贝尔基金会还表示,今年将延续去年的做法,取消诺贝尔奖颁奖晚宴。

12月10日是瑞典化学家和发明家诺贝尔的逝世纪念日,每年的诺贝尔奖颁奖典礼都安排在这一天举行。依照惯例,当年各奖项获奖者会前往斯德哥尔摩出席颁奖仪式和晚宴,并参加获奖者讲座、音乐会等一系列诺贝尔周活动。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诺奖得主们在各自国家获颁相关奖项,主办方在斯德哥尔摩市政厅线上直播了颁奖仪式。当年的诺贝尔奖颁奖晚宴也因疫情取消。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