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家庭生活轻喜剧《生活万岁》收官在即

来源:国际在线
2021-03-12 15:23:34

  国际在线消息:爱奇艺原创家庭生活轻喜剧《生活万岁》即将收官,该剧讲述了父亲曾建国及四位子女在生活波折中相互扶持、成长蜕变,共同拥抱温暖人生的故事。“有家人在,便有生活万岁”,剧中通过有哭有笑的生活情节传递出“家人相守,就能克服一切生活困难”的温情价值观。该剧不仅取得了收视率破1的好成绩,还收获了观众的一致好评:“剧情特别贴近生活,每个人都能从这部剧中看到自己的影子”。

  剧照供图

  随着整部剧的剧情发展,人物的成长变化清晰可见。老曾对子女的爱从倔强关心到理解和支持,堪称“中国式父母”的微型演变史。大姐志婷(王鸥饰)从争气要强的“一把刀”到平衡好家庭和事业的好妻子好妈妈,给予了无数女性观众“她力量”。志东(孙艺洲饰)则是积极治愈自己,逐渐走出父亲带给自己的恐婚阴霾,重新面对曾逃避过的真挚感情,让有着同样困扰的人群看到了光亮。

  剧照供图

  本剧通过有哭有笑的生活气息,呈现了平凡生活中积极向上的家庭人物群像。观众能够在每个人物的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找到情绪共鸣点。同时,回顾剧中家人间温暖互助的动人场景,一幕幕都在传递着“有家人在,便有生活万岁”的精神内核和用爱治愈创伤的价值导向。

  剧照供图

  回观本剧的人物设定,除了带给观众启思和共鸣,也融进了极富网感的巧思。爱管闲事的老爸曾建国住院期间热心肠交友,“唐僧式”劝人差点把人送进急救室。老曾的激情输出,被网友调侃为2倍速语速;极具长姐风范的志婷,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不仅随时关心弟弟志翔(代旭饰)的感情进展,给予适时的劝慰,还关注着老爸的黄昏恋……是网友们公认的“操心担当”。鲜活有趣的人设,将家庭轻喜剧的基调落到了实处。

  剧照供图

  与此同时,本剧也映射了诸多现实问题。志东职场遇难题,初恋女友庞文静空降成了自己的顶头上司,由此情节延伸出的话题“前任成为我的上司要不要辞职”引发了网友热议,讨论量近3亿;志婷、耀平(辛柏青饰)为瞒着家人“离婚不离家”,让大量网友发出了成年人婚姻不易的感慨;志翔、香姐(徐梵溪饰)的恋情因年龄差距而遭遇老爸曾建国的几番阻拦,引发了观众们对“父母反对的恋情还要继续吗”话题的思考。整部剧埋在当下的时代背景中,从个体上升到家庭群体,以温暖明快的笔触,将“生活万岁”所蕴含的深意展现得淋漓尽致。

  剧照供图

  明日(3月13日),《生活万岁》即将迎来爱奇艺会员大结局,老曾和王怡会向前一步吗?四位子女的情感又会有怎样的结局?将一一揭晓。

  原标题:《生活万岁》收官在即 刘威王鸥孙艺洲演绎平凡人的成长史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