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李健登《经典咏流传》唱清华校训 改编版《我的祖国》被震撼唱响

来源:央视网
2021-02-14 15:30:48

  开年之际,回望中华民族历经百转千回的征途,处处激荡着英雄精神的铿锵回声。如何用心传递这份力量与感动,让更多人在新的一年继续砥砺奋进?大型文化音乐节目《经典咏流传》——致敬英雄,将沿着诗词长河,高唱英雄赞歌,让英雄精神的光芒照亮前进的道路。

  农历牛年大年初三(2月14日)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八点档,节目将播出第五期。金志文唱响改编版《我的祖国》,带领观众向“最可爱的人”致敬;李健首登《经典咏流传》的舞台,特地选择演唱母校清华大学的校训,展示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精神传承;王恒屹和周昭妍两位小朋友共同带来一首《朝代歌》,以充满童趣的方式纵览中华上下五千年;万茜豪情献唱《铁甲红妆》,展现明代女将秦良玉的巾帼风范;薇娅以一首《新雷》,唱出对美好未来的殷切期盼。

  金志文老歌新唱迸发英雄力量 85岁抗美援朝老兵清唱《我的祖国》令人动容

  2020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人们始终没有忘记那些保家卫国的“最可爱的人”。时至今日,抗美援朝精神依然在穿越历史的时空,带给人心灵的震撼。

  当“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的歌声再次回响,很多人的脑海里会浮现出上世纪五十年代电影《上甘岭》的经典场景。作为《上甘岭》的插曲,《我的祖国》唱出了无数志愿军战士的心声,红遍了大江南北。在此次《经典咏流传》的舞台上,金志文将融入自身的感悟和理解,重新唱响这首经典老歌,让大众耳熟能详的旋律迸发出新的生命力量。

  此外,为了让更多人走近志愿军战士,节目以连线的方式邀请到电影中的卫生员王兰原型——王清珍。85岁的她满头白发,胸前的勋章无声地诉说着当年的烽火岁月。当王清珍老人再次饱含深情地清唱《我的祖国》时,每一句歌词都清晰有力,让全场为之动容。

  “音乐诗人”李健唱响母校清华校训 “最小”传唱组合唱出中华五千年

  被誉为“音乐诗人”的李健,首次来到《经典咏流传》的舞台便带来一首与他联系紧密的歌曲——《君子行》,既包含了名字里的“健”字,还将其母校清华大学的校训“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囊括其中。这两句选自《周易》的经典语句虽然只有短短20个字,却积聚了深厚的传统文化内涵,诠释出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品质。李健用温情却不失力量的歌声不断对自己和历史进行追问,以新时代的视角诠释责任和担当。

  当年“七七事变”爆发之后,华北已经容不下一张平静的书桌,清华、北大、南开三所大学迁至西南边陲,临时组建了西南联合大学。作为李健的老学长,百岁长者许渊冲老人通过节目连线鼓励年轻人要秉持着‘好上加好,精益求精’的态度,不到绝顶,永远不停!”

  熟读诗词800首的王恒屹和音乐天赋极高的周昭妍,共同组成《经典咏流传》舞台上年纪最小的传唱组合,并携手带来了一首横跨上下五千年的《朝代歌》。这首课本中的作品仅用60个字便通俗易懂地展现出中华五千年文明。另外,王恒屹和周昭妍在节目现场还和撒贝宁、康震、廖昌永一起玩起了飞花令,两位小朋友对答如流,惊人的诗词储备量令撒贝宁直呼“后生可畏”!

  万茜首次豪情诠释巾帼女英雄 薇娅转换身份传唱《新雷》送春风

  “古今争传女状头,谁说红颜不封候”,秦良玉作为唯一一位被载入史册且单独列传的明代女将军,许多关于她的传奇事迹备受后人敬仰。在《经典咏流传》的舞台上,万茜一袭白衣,用略带低沉的嗓音演唱《铁甲红妆》,既展现出秦良玉身上女性的柔美,也带领众人领略这位巾帼英雄骁勇善战、保家卫国的飒爽英姿。

  经典传唱人薇娅初次来到《经典咏流传》,用一曲《新雷》唱出对美好新世界的满心期待与奋力追求。张维屏的这首《新雷》虽然短短四句,却寓理于情,耐人寻味,它带来的不仅仅是自然界的春天,更是社会发展的除旧布新。而选择这首诗的薇娅,也希望通过传唱《新雷》致敬脱贫路上每一个努力奋斗的人们。

  五首被传唱的经典之作,将在创新升级的“3D沉浸式”音乐体验下,更加直抵人心。观众只需戴上耳机,就能身临其境,和英雄之声“同频共振”。更多精彩,尽在农历牛年大年初三(2月14日)晚八点档,《经典咏流传》——致敬英雄,邀您一起浸享诗词,传唱经典,致敬英雄!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立即下载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