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神奈川冲浪里》等近百幅浮世绘藏品在京展出

来源:新华网
2021-03-13 13:37:39

  新华社北京3月13日电(记者张漫子)《遇见浮世·博览江户——江户时代浮世绘原版珍藏展》12日登场北京今日美术馆,共展出创作于日本江户和明治时代的近百幅浮世绘原版古画。

  据介绍,本次展览从江户城市文化切入,选取诸多反映江户社会风貌、风俗民情、百姓生活、民间传说的精品,让观众深入解读日本文化。展出作品中最有名的是《神奈川冲浪里》,这是日本江户时代画家葛饰北斋的代表作之一。

  展览由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北京中创文旅文化产业集团主办。

  主办方介绍,透过浮世绘视角,观众不仅可了解日本的民俗文化,还能看到自古以来中日两国“一衣带水”的文化关联。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