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北二外编撰铁军群众工作口述史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3-06 09:23:09

  北京日报 讯(记者 崔乐)昨天,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与北京新四军暨华中抗日根据地研究会签署协议,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开辟育人平台。

  北二外党委书记顾晓园说,学校将在铁军纪念园创建“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北京新四军研究会将在北二外设立新四军抗战史研究基地,此外,双方还将合作创办“将军党史大讲堂”,邀请将军进校园,为学生讲党史、述峥嵘。

  另据了解,北二外已经正式启动《铁军百位老战士群众工作口述史》访谈编撰工作,采访百位老战士,口述铁军群众工作史。目前已经有多名学生报名参加团队,采访老战士,完成口述史书稿的撰写和整理工作。团队成员、北二外学生杨颜菲说,“我们重新追忆那段承载太多苦难的战争,记录生死离别的岁月时,老英雄可以让后人重新感受到信仰的力量、自强的精神。”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