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以莫泊桑经典短篇小说为蓝本

话剧《项链》周六登陆大剧院

来源:今晚报
2021-03-02 15:45:00

  今晚报讯(记者高丽)以莫泊桑经典短篇小说为蓝本创作的话剧《项链》,本月6日将登陆天津大剧院。

  戏剧故事发生在民国年间一座开埠较早的市镇,一条钻石项链引发一系列连锁反应,改变了女主人公慕云的命运与性格。故事的灵感来自莫泊桑的经典短篇小说,但情节更加跌宕起伏。

  “人生瞬间变化,世事无常,无论是打击你的还是拯救你的,都只需一件小事。”这是导演郭蔡雪在原文中非常喜欢的一句话,也是《项链》试图探讨的命运内核。黄包车的车轮声一响,台上女人们的旗袍晃起一角,舞会上衣香鬓影、灯光轮转……本剧将大环境置于民国时期。女一号慕云和女二号思洁有着相同的起点、相同的欲望,但不同的性格造就了她们前半生截然不同的命运。一个在温馨小家中度日,没什么闲钱却有丈夫护持;一个嫁入高门,虽然养尊处优,却以夫为天,处处受丈夫掣肘。当两种命运重新交错,慕云是否会后悔当初的选择?《项链》将为观众交上了一份现实的答卷。

  本剧在话剧的基础上融合原创音乐元素,丰富了演出的表达形式。每一位主演都有演唱的曲目,导演亲自作词,将角色的心境和命运向观众进一步诉说。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