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广州中考放榜 普高录取最低控制线:515分

来源:广州日报
2021-07-30 10:59:51

  原标题:广州中考放榜 全市平均分为570分 约万人成绩在690分以上 8月1日开始录取(引题)

  普高录取最低控制线:515分(主题)

  广州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为515分,中职三二分段及省级以上重点特色专业录取最低控制线为435分。

  广州今年中考录取计分科目总分的全市平均分为570分,与去年基本持平。成绩在750分以上(含750分)的考生共有240人,成绩在690分以上(含690分)的考生共有10959人,占比12.10%。成绩在650分以上(含650分)的考生占比27.20%。成绩在610分以上(含610分)的考生占比42.46%。成绩在570分以上(含570分)的考生占比56.19%。  普通高中第一梯度投档控制线为690分;第二梯度投档控制线为650分;第三梯度投档控制线为610分;第四梯度投档控制线为570分;第五梯度投档控制线为530分。

中考放榜,好好筹划下一步的求学之路。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忧子摄(资料图片)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曾俊 实习生胡可欣)昨日,广州召开2021年中考成绩发布会。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中考成绩原计划于8月1日公布,但经过各方共同努力,评卷、校验、模拟投档等各项工作提前3天完成。据悉,今年试题难度略有增加,中考总分全市平均分比去年略有降低。

  广州今年中考录取计分科目总分的全市平均分为570分,与去年基本持平,略有降低。考生成绩已于7月29日12时公布。考生可以通过中考服务平台的个人信箱或“广州招考”微信公众号查询成绩,市招考办也会向考生发送成绩短信。

  成绩公布后,如考生对本人成绩有疑问,可在7月30日17时前向初中毕业学校(或报名点)提出书面复查申请,由学校(或报名点)统一登记并在中考服务平台上申请复查,逾期不再受理。市招考办将组织专人进行成绩复查,复查内容为成绩统计是否有误、是否漏评、答卷扫描是否有误,不涉及评分标准掌握宽严的问题。

  2021年广州市中考分数段统计表(含各项政策性加分)显示,成绩在750分以上(含750分)的考生共有240人;成绩在690分以上(含690分)的考生共有10959人,占比12.10%;成绩在650分以上(含650分)的考生占比27.20%;成绩在610分以上(含610分)的考生占比42.46%;成绩在570分以上(含570分)的考生占比56.19%。

  今年报名参加中考的考生有90544人,比去年减少2378人。全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总计划共97051个,完全可以满足全市考生升读高中阶段学校的需求。

  全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56157个,较去年增加1279个。全市公办高中提供给通过随迁子女资格审核的非户籍生计划6841个,较去年增加2960个。广州市招考办表示,今年考生上普通高中的概率比去年有所增加。

  中职学校计划40894个,与去年基本持平。

  据了解,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录取工作将于8月1日正式开始。8月1日上午,第一批次招生学校录取。8月2日上午,第二批次招生学校录取。8月3日上午,第三批次招生学校录取。8月4日上午,第四批次普通高中学校录取。8月7日前,被普通高中和中职三二分段及省级以上重点特色专业录取的新生注册报到。8月9日,公布普通高中和中职三二分段及省级以上重点特色专业补录计划和补录办法。8月10日,未被录取的考生通过中考服务平台填报普通高中和中职三二分段及省级以上重点特色专业补录志愿。8月11日上午,补录投档。

  8月13日前,各普通高中和中职三二分段及省级以上重点特色专业完成补录新生注册报到。8月14日,第四批次中职学校录取。8月19日前,被第四批次中职学校录取的新生注册报到。8月20日,公布有关中职学校的补录计划。

  广州市招考办主任唐宏武表示,今年补录安排也有所变化。中职三二分段及省级以上重点特色专业与普通高中同步进行补录,补录安排在第四批次中职学校其他(剩余)招生计划录取之前进行。

  招生录取政策调整

  公办普通高中招收随迁子女计划比例提高

  发布会透露,招生录取政策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优化调整:

  一是首次将公办省一级普通高中学校纳入名额分配招生学校范围,名额分配招生学校范围扩大至公办的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和省一级普通高中学校。

  二是适当提高公办普通高中招收随迁子女计划的比例,省、市属和越秀、海珠、天河区属公办普通高中为8%至15%,其他区属公办普通高中为8%至18%。

  三是实行多梯度投档录取,第二、第三和第四批次招生计划,采用梯度控制线上志愿优先投档方式。

  四是普通高中自主招生和名额分配招生时,示范性普通高中投档考生的录取参考科目成绩均须达到C级及以上,非示范性普通高中投档考生的录取参考科目成绩均须达到D级及以上。

  五是首次将中职三二分段及省级以上重点特色专业安排在第一批次招生。

  谈及多梯度投档规则,唐宏武表示,主要有以下考虑:一是今年广州录取批次由原来的7个批次调整优化为4个批次,因此结合实际情况,调整完善投档录取规则;二是在遵循“志愿优先、择优录取”原则的基础上,形成合理的志愿梯度,增加非第一志愿录取机会,降低考生填报志愿难度;三是有利于考生填报外区示范性普通高中志愿,促进区域间合理流动;四是民办普通高中面向全市各区考生的投档控制线相同,录取更加公平。从模拟投档的情况看,采用多梯度投档规则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分数线

  普通高中第一梯度投档控制线:690分

  据悉,广州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为515分,中职三二分段及省级以上重点特色专业录取最低控制线为435分。

  根据梯度投档控制线设定规则,以降序排列在报考总人数12%位置(去尾取整)的考生成绩690分作为普通高中第一梯度投档控制线;以40分为间隔依次设定普通高中第二梯度投档控制线650分、第三梯度投档控制线610分、第四梯度投档控制线570分、第五梯度投档控制线530分,直至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

  第三批次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为普通高中第三梯度投档控制线610分。经招生学校申请,同意广东第二师范学院番禺附属中学、从化区流溪中学、增城区第一中学、增城区新塘中学4所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的录取最低控制线为普通高中第四梯度投档控制线570分。

  中职学校第一梯度投档控制线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515分;以40分为间隔依次设定中职学校第二梯度投档控制线475分、第三梯度投档控制线435分,第四梯度投档控制线395分。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