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劳模工匠人才跨界合作为城市更新“添砖加瓦”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劳模工匠人才跨界合作为城市更新“添砖加瓦”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4-04-12 07:38

原标题:上海成立劳模工匠助企行助力城市更新创新联盟和服务队(引题)

劳模工匠人才跨界合作为城市更新“添砖加瓦”(主题)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裴龙翔)日前,上海劳模工匠助企行助力城市更新创新联盟和服务队成立。据悉,创新联盟中既有上海市城市更新专家委员会的多名委员,也包含了来自建筑建材、土木工程、地质勘查、市政道路等相关行业的劳动模范、上海工匠等50余人。创新联盟和服务队的成立,将有利于劳模工匠跨界合作、联手创新,助力企业发展和城市更新。

上海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转变超大城市发展方式的重要举措。今年,上海将加快推进城市更新,推进“两旧一村”改造,持续推动一批老旧工业区、商业商务区更新改造,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

据了解,上海开展“劳模工匠助企行”专项行动半年多以来,28支劳模工匠服务队、828名劳模工匠参与助企行,开展了1554次技术服务,帮助1.6万人次职工提升技能水平,解决了近900个技术难题。在这一过程中,城市建设领域劳模工匠作为很多关键技艺和技能的传承者和发明人,深入企业助企行,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据介绍,创新联盟成立后,将聚焦所属城市更新产(行)业,组织联盟内劳模工匠服务企业、深入项目,为城市更新领域相关的技术难题提供建议方案、为相关疑问提供技术咨询,为城市更新“添砖加瓦”。目前,中建八局上海公司民乐城丽园南、北园、惠园外墙保温改造和上海建工二建集团张园东区城市更新等项目,已被确定为创新联盟挂牌的联络服务点,创新联盟成员将参与联络服务点项目建设,发挥岗位创新创造特长,助力城市更新发展。

城市更新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为积极响应全总“劳模工匠助企行”专项行动和上海市城市更新三年行动方案,来自城市建设领域的劳模工匠共同倡议,要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当好城市更新助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要服务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大局,当好城市更新人才培养的推动者;要聚焦新质生产力培育和发展,当好城市更新创新发展的开拓者。

当天,来自上海建工、华建集团、中建八局等企业的劳模工匠,从城市更新领域中的建筑数字化应用与推广、城市空间设计与改造、建筑师负责制探索、优秀历史建筑保护修缮及“两旧一村”更新改造、新型城镇化等角度作交流分享。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