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爱在城市】杜震:用三维技术打造空间新体验

来源:中工网
2021-09-07 12:33:00

  在屏幕上动动手指,上下左右滑动,房屋位置、户型结构、内部装修尽收眼底。这是VR技术带来的看房体验。

  VR也称为虚拟现实。它最重要的功能是使用计算机仿真生成虚拟世界,使用户沉浸其中,并能观察三维空间。

  从平面到三维,在房产公司工作的VR摄影师杜震见证了VR技术在空间摄影中的变化发展。

  “刚开始从事这个行业的时候是拿着相机去拍,完全平面化。后来经过产品的迭代,变成了3D,技术上更是从红外变成了激光。”

  VR技术的出现,打破了通过社交平台文字+图片转发房源信息的传统推广方式,使客户沉浸式看房。全新的看房体验,既帮助找房客户打破时间空间的限制,随时随地了解房源信息,又提高了经纪人带看的有效性。

  不同于普通摄影师,VR摄影师需要储备更多的专业知识,比如需要掌握CAD、3D、VR等专业软件的操作技巧,从而作出更逼真的虚似室内空间。在实际拍摄过程中,杜震还需要规避现场的反光、人影、物品等,有时候还需要手动添加一些特征来保证模型的完整性。然后再利用专业的计算机软件和技术,制作一个可以上下左右旋转360°的全景显示效果,这样才能最终保证房源空间的“零误差”。

  从2018年至今,杜震已经完成了4225套房源的VR拍摄。他的工作范围覆盖128个楼盘。最远的楼盘从故宫到东四环,来回需要骑行16公里。遇到没有电梯的老旧小区,最多的一天,他连续爬了40多层楼。

  “并不是每位房主对VR拍摄都有所了解,我们需要耐心地去消除他们的顾虑,建立信任感。”即使被人拒之门外,杜震也会向客户反复介绍VR的特点和优势。

  虚拟现实被列为智能制造核心信息设备的关键技术之一。VR单车、城市规划、儿童陪伴式智能机器人、VR大空间多人互动体验……,VR应用正加速向生产与生活的各个领域渗透。“未来的VR一定有更多的惊喜,我相信不会太远。”杜震充满期待地说。

责任编辑:刘慧玲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