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机场大脑指挥员,默默守护旅客出行安全|三工视频·新360行之机场运行指挥员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8-27 17:10:00
        三工视频·新360行之机场运行指挥员

  原标题:机场大脑指挥员,默默守护旅客出行安全

  作者:孙楠 陈松

  在我们出入机场乘坐飞机的过程中,经常能看到一些穿着反光背心的地面工作人员,他们有可能就是机场运行指挥员。在机场的运行中,他们主要负责进行协调控制、机坪管理和应急救援指挥等工作。

  

  温立夫正和同事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工作。

  温立夫是沈阳桃仙国际机场的一名机场运行指挥员。在这儿,他每天要和近百家的单位一起共同工作。对于他们而言,保证旅客的安全出行就是最重要的工作目标。而在这其中,机场运行指挥员就起着很关键的作用。

  

  温立夫在联控大厅内。

  温立夫是2019年从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毕业的。工作后,他主要负责航班进出港的计划和协调资源分配。同时还肩负着突发事件以及重要的应急救援任务。在常人看来,飞机的安全起降与飞行员密不可分。其实,在这过程中是飞行员、地面工作人员等多岗位共同协调完成的。

  

  温立夫(右二)正和同事交流工作。

  温立夫介绍说,沈阳每天会有近500个航班起落,这些航班要在沈阳的85个机位上进行停靠。作为机场运行指挥员,他们要随时在这些地方保障旅客出行和货物的装卸,同时还要完成一些重大的运输保障。

  

  下班回到宿舍的温立夫。

  对于温立夫而言,最让他难忘的就是2020年迎接援鄂医疗队回来。“等搭载着援鄂医疗队的飞机通过水门那一刻,我与在场的同事都很激动,感觉所有的工作都是值得的。” 温立夫说,那一刻我感觉到了自己工作的意义。

  

  援鄂医疗队乘坐的飞机经过水门。

  如今,疫情防控已经常态化。对于温立夫和他的同事来说,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基础上还要做好疫情防控,保证旅客的安全。目前,他们已经建立了一套完备的疫情防控流程。他说:“机场就是一个城市的门户,一个城市的窗口。得保护好这个门户,才能保护好白老百姓的安全。”

  

  沈阳桃仙国际机场设置的重点地区旅客专用通道。

责任编辑:陈莉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