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邀老外来重庆耍巴适!2021年城市体验活动本月中旬启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6-03 17:24:54

  原标题:邀老外来重庆耍巴适!2021年城市体验活动本月中旬启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 

  6月2日,记者从重庆市政府新闻办获悉,2021年老外@Chongqing耍得巴适城市体验活动从6月中旬启动,持续到12月,将开展老外@Chongqing非遗教学活动、老外@Chongqing城市体验活动、老外@Chongqing我们的节日等系列主题活动,邀请外国友人走进巴南等区县参加非遗教学体验、打卡网红景点、过传统节日。

  “6月—12月,我们将组织重庆部分非遗项目的传承人,每周在重庆交通大学、重庆理工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等各大院校开设木洞山歌、接龙吹打、小观梆鼓舞、姜家舞龙、重庆糖画、九龙坡剪纸、川剧、渝北赵氏武术等非遗课程,固定时间授课,丰富在渝外籍教师和留学生的生活。”巴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激扬介绍,巴南区文化馆将定期开设木洞山歌、接龙吹打、刘氏泥塑、重庆树叶制作技艺非遗项目培训班,在渝的外国友人可关注“巴南区文化馆”微信公众号免费报名参与学习。

  与往年不一样的是,今年,主办方积极拓宽学习平台,创新开设直播、视频教学,在外国也能同步学习非遗技艺。同时,将利用巴南区在Facebook、Twitter等海外社交平台开设的账号,并借助ichongqing海外平台账号,通过直播、发布教学视频等形式教授外国友人学习中国非遗技艺。

  据了解,老外@Chongqing已成功举办三年,参加活动的外国朋友达到1214人次,活动大多数以看乡村变化为主。朱激扬表示,今年我们创新策划了城市体验活动,而且不仅仅局限于巴南区,还会走进重庆市部分区县。在老外@Chongqing城市体验活动中,将每月邀请外国友人深入巴南等部分区县,开展当一天地道的重庆人、逛一回网红景点、赛一顿中外美食、采一篮田园瓜果、过一次传统节日、听一个小康故事、学一项农耕技艺的“六个一”活动,通过深度体验重庆人民的小康生活,感受“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的重庆魅力。

  此外,活动期间将持续对外发布“老外@Chongqing耍得巴适城市体验活动——我是重庆形象传播者”成员招募,有兴趣的朋友可关注“巴南文旅”微信公众号免费报名参与活动。

责任编辑:李林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