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好好说声再见,给宠物最后的温暖 | 三工视频·新360行之宠物殡葬师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5-28 20:53:29

  三工视频·新360行之宠物殡葬师

  原标题:好好说声再见,给宠物最后的温暖

  作者:白至洁 王宇

  “小动物们最后都会离开我们,我们能做的就是在它们还在的时候,好好对待它们,在它们离开的时候,让他们好好的离开。”于晓昀缓缓地说。

  

  1998年出生的于晓昀是北京最大的宠物殡葬服务公司“宠慕”的一名专业殡葬师,他的工作主要是处理动物遗体,进行宠物善后。

  

  清理—告别—火化,这是国内宠物殡葬服务的主要流程。

  在火化前,殡葬师会先对动物的遗体进行清理,用湿巾擦拭全身,梳理毛发。而后是告别,主人们通常会在告别室内和自己的宠物单独相处一段时间。最后来到火化,主人们最重视的环节。通常情况下,工作人员会极尽所能将所有能收集到的骨灰交给主人,“这算是他们最后一点念想吧。”晓昀说,“为收集全面,工作人员甚至会用吸尘器将炉灶上的边边角角都清理一遍。”

  

  除了具体仪式,殡葬师还要负责安抚客户的情绪,在不少殡葬师看来,帮助客人进行情感宣泄和过渡才是他们工作的核心。

  《2020年宠物行业白皮书》显示,中国宠物猫狗数量已超过1亿,宠物的家庭身份越发固定,超九成宠主与宠物关系亲密,因此有越来越多的宠主有需求为自己的宠物进行体面殡葬。“随着社会文明程度的发展,这方面存在市场需要,这是不可否认的。”晓昀告诉记者。

  

  “未来,我希望我们的服务可以更细致、更完善,帮助更多客户完成心里过渡。”晓昀说,自己一直为这份工作感到自豪,毕竟“这还是一件温暖人的事儿。”

责任编辑:段鹏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