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小小苹果梨 大大有商机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5-16 15:34:16

  原标题:小小苹果梨,大大有商机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彭冰

  五月春来暖风熏,漫山尽染梨花白。坐落在吉林延边的龙井市,拥有亚洲最大的连片苹果梨园,作为苹果梨的发源地,这里栽培苹果梨已有百年历史,也在漫山梨花香中,将苹果梨产业越做越大。

  苹果梨素有“北方梨之秀”美誉,是中国“四大名梨”之一。目前,龙井市苹果梨种植面积达到4.5万亩,已发展果树农民合作组织33家。近年来,该市着力发展苹果梨深加工产业,相继推出了苹果梨醋、苹果梨汁、果酱、果脯、果膏、苹果梨米酒及白酒等一系列产品,有效延续了苹果梨产业生命周期,让“最美梨园”的经济价值不断飙升。

  迄今,龙井先后取得了“中国苹果梨之乡”“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标志”“中国森林食品示范品牌”“地理标志产品”等诸多荣誉。记者从龙井市有关部门获悉,下一步,该市将把加快发展苹果梨加工业和食品产业摆上更加重要位置,依托苹果梨产业积极申报绿色高质高效示范县项目,努力在优势、特色产业上取得新突破。

责任编辑:吴景斌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