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听劳模说】园林科技创新的领跑者

来源:中工网
2021-04-28 15:36:07

  【听劳模说】

  原标题:园林科技创新的领跑者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科技处高级工程师张博有两个标签,一是执着于科技创新,二是对祖国和事业的赤子之心。

  四月的北京,伴随着春暖花开、桃红柳绿的美好旋律,杨柳飞絮也会不期而至。而新冠疫情的肆虐,让很多百姓忧心飞絮会传播新冠病毒。坚持走科技创新之路的张博面对疫情防控的新战场,主动请缨,起早贪黑调研、巡查100余天。在多年研究治理飞絮的基础上,创造性地提出了“整、注、喷、湿、清、堵、疏、改、换、滞”10字综合防治措施,组织制定工作方案、防治手册等十余份文件,及时有效降低了飞絮影响,缓解了市民的担忧,堪称首都疫情阻击战的最美逆行者。

  2015年,“北京园林绿化增彩延绿科技创新工程”启动,张博作为工程办公室负责人,持之以恒,刻苦钻研,推动85种新优植物,30余种新优技术,10余项新理念逐步应用到全市生态建设和污染防治攻坚战中,使全市多处林地、绿地彩色期、绿期平均增加30天,为助力北京实现“三季有彩、四季常绿”做出了突出贡献。

  汗水浇灌收获,实干笃定前行。张博用持之以恒的创新精神,躬耕于园林行业,首都生态建设新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陈莉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