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中工说案】第五十九期:“996” “007”不合理!不合法!

来源:中工网
2021-09-26 18:31:19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发布了十件超时加班典型案例,对工时制度、加班费用及劳动者休息休假权益等争议问题的法律适用标准进行了明确。目前,部分行业企业超时加班问题广受关注。劳动者依法享有相应的劳动报酬和休息休假权益,遵守国家工时制度是用人单位的法定义务。超时加班极易引发劳动争议,影响劳动关系和谐与社会稳定。对此,两部门高度重视,决定加大仲裁机构和人民法院办案指导力度,准确适用法律政策,统一裁判尺度。本次联合向社会公开发布典型案例,一方面可以提示用人单位违法行为风险,促进依法规范用工;另一方面能够明确劳动者维权预期,引导劳动者依法理性维权。
责任编辑:李林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