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auribault.com 2016-08-18 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 更多

警惕徒手整形骗局

通过自创野鸡协会、自己颁奖、自发学历等形式,在互联网上把自己包装成“大师”,进行所谓“徒手整形”活动。但“被整形”者却往往事与愿违,不但没有效果,反而身体受到伤害。(8月16日《新闻晨报》)

  有医生指出,徒手整形实际上是在炒作一个概念,并无实际美容效果。现在看来“徒手整形”既需要科普层面的打假,更需要引起相关职能部门的警惕和重视,依法严厉打击,才能维护好民众权益,免得有更多的人上当受骗,身体受害,腰包受损。(于立生)

欠费16年谁该买单

  一辈子没欠过人家钱的退休工人邵先生,最近收到自来水公司给寄来的一张12.85元的催费单,提醒他钱是2000年7月份欠下的。自来水公司的人还说,如果不交欠费,就要将他的行为记入个人诚信档案。(8月17日《新闻晨报》)

  水费欠账竟穿越16年,自来水公司太马大哈。问题是,没有确凿证据证明老人欠费,只是自来水公司“历史欠费”一栏中的记录。这个究竟是真是假,是人脑不好使,还是“电脑失误”?16年前水费为什么现在才秋后算账?这欠费究竟谁的责任,谁该买单,还需要认真追究。(王恩奎)

 手绘地图缘何走红

  快递员窦立国手绘的7张避堵地图火爆网络,网友惊呼“这些地图看上去比导航还牛!”(8月17日《新京报》)

  手绘地图的走红,一方面是来自于快递员的敬业温情,一方面则是电子导航带给人的审美疲劳。并不是说电子导航一无是处,相反,它带给了我们很多便利。然而,程序语言是死的,电子导航的准确性已经接近完美,但是在面对很多需要灵活一点的选择时,不够人性化的弊端便体现出来。(宋潇)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