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声音
//www.auribault.com 2016-07-15 来源: 南方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今年5月最高人民法院与中国证监会联合下发《关于在全国部分地区开展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试点工作的通知》,我国资本市场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建立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是落实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任务的重要内容,是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是提升证券商事审判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抓手。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江必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明确了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和通过自建网站交易的食品生产经营者备案、保障网络食品交易数据和资料可靠性、安全性以及记录保存交易信息等义务。规定了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建立登记审查等制度、建立入网食品生产经营者档案、检查经营行为、发现入网生产经营者严重违法行为时停止提供平台服务等义务。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法制司副司长陈?要依法惩治国家工作人员利用审批、监管、执法司法等职权妨害科技创新发展的贪污、受贿、失职渎职犯罪,特别要重点查办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中不作为、乱作为,特别是国家工作人员违反科研规律干预科研活动,导致重大科研项目流产,造成重大损失的失职渎职犯罪,以及泄露国家重大科技秘密的犯罪。

  ——最高人民检察院新闻发言人肖玮当前房地产市场调控的主基调仍然是去库存。下半年,针对市场分化的情况,应更加注重分类施策、因城施策,促进市场平稳发展。第一,国家加大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力度,今年安排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中央预算内投资850亿元,加大了对棚改货币化安置的支持力度。第二,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通过培育市场供应主体、鼓励住房租赁消费、完善公共租赁住房、支持租赁住房建设、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等方式,促进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完善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第三,支持合理住房消费。出台了差别化的信贷、税收优惠政策,进一步引导住房需求合理释放,促进商品房库存的有效化解。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国务院对政策性文件的审查和清理,能够让公共政策更加契合实际、更加合乎法制要求,更加接“地气”。清除“赘肉”,有助于减少繁文缛节,精简工作流程和环节,提高各级政府和公务员执法、行政的绩效。

  ——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秘书长王满传解决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的关键在于统筹城乡教育资源的均衡配置,而教师资源的均衡配置是教育资源均衡配置的核心,对其他资源的配置有非常重要的影响。优质师资的流向影响生源的流向,而生源的流向影响办学条件、教育经费等资源的流向,优质的师资还可以在某种程度上弥补办学条件等的不足。因此,促进教师资源的均衡配置应该是实现城乡一体化的重要着力点。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史亚娟最近十年以来,我们发现有大量假冒北京大学名义开展培训的一些网站,而且还有通过骚扰电话、群发短信、邮寄邮件、微信等等发布招生信息,损害了北京大学的名誉,也给潜在的一些受培训人员造成了不应有的损失。目前北大已经向北京市网信办发函,提供了这些假冒北大的网站的名单,希望他们能够联合北京通讯管理局对此现象开展联合执法。

  ——北京大学继续教育部部长刘利平仲裁庭荒谬地认为,南沙群岛最大的岛屿(太平岛)不是岛而是“礁”,但事实是这个岛上有机场、医院、数栋建筑和独立的水源,它也没有被(海平面)淹没。作出这样裁决的仲裁庭一定是有问题的。仲裁是由几个指定的法官作出的,负责法官推荐的是一个叫柳井俊二的日本人。这个人的立场是反中国的,他选择了仲裁庭的4个法官,菲律宾选择了另一个法官。因此这个仲裁庭的决定自然毫无疑问地有利于菲律宾。西方媒体和西方领导人就会用仲裁结果作为借口妖魔化中国。

  ——菲律宾前教育部副部长安东尼奥·瓦尔德斯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