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谁来对“第一爆”的浪费负责
//www.auribault.com 2015-11-17 来源: 长沙晚报
分享到: 更多

  谁来对“第一爆”的浪费负责 

  15秒,一栋118米的高楼轰然倒塌。15日早上7时,位于陕西西安市繁华路段的“环球西安中心”项目爆破拆除工程起爆。据悉,该建筑是目前国内城市爆破拆除中最高的楼房,可谓“全国第一爆”。公开资料显示,该建筑1996年施工,1999年落成,曾作为金花制药厂的办公大楼,在被爆破前,只完成了主体和外立面建设。(11月16日《北京青年报》)  

  苑广阔评论说:这栋总共有26层、总建筑面积超过37000平方米的大楼,从建成至今,一天都没有正式使用过。这就像一个孩子好不容易把一堆积木搭建起来,然后又一把推掉了一样。但积木搭了又推、推了又搭,并没有损失什么东西,反而是对孩子动手能力的一种锻炼和提高,而我们把一座用真金白银堆砌起来的大楼一天不用就炸掉,其浪费之大可想而知。近年来,媒体曝光的类似建筑物没使用几年就在政府主导下爆破的事例并不少见,由此造成的资源浪费谁该负责?这应该引起我们更多的反思与警醒。

  改小年龄被降职应成为警钟

  2015年9月,江西省抚州市纪委通报了1起党员干部违反组织纪律的典型案例:广昌县环保局原局长刘?严重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填报个人出生年份,欺瞒组织,同时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经相关部门研究决定,给予刘?开除党籍和行政撤职处分,降为科员。(11月16日《中国纪检监察报》)  

  冷雪峰评论说:刘?因改小年龄等问题被降为科员,本是党纪政纪的题中之义,但居然被当地一些党员干部认为是“小题大做”,这从另一个方面提醒,必须不间断切实强化组织意识和纪律观念的教育。同时,也佐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及时和必要。新修订的该《条例》第七章,增加了“不如实填报个人档案资料,篡改、伪造个人档案资料”等违纪条款,对违反组织纪律行为的处分作了明确规定。刘?改小年龄欺骗组织,试图骗取更多的功名利禄,结果被降职使用,应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一道警钟。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