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工网评论频道文体-正文
BIG4能走多远?全看板凳深度!
//www.auribault.com 2016-03-04 来源: 兰州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亚冠小组赛次轮,中超BIG4三支主队全胜飘红,唯独昔日总是在亚冠独领风骚的广州恒大在悉尼遭遇兵败。这样的结果既意外,也不意外。

  小组赛首轮,BIG4各队的天价新援无一得分,这与球员自身存在适应过程、全队战术磨合尚未默契都有直接关系。随着赛季的开始,本轮各队的天价外援渐渐找到了状态,如苏宁的“巴西三叉戟”、上港的“埃神”都在本轮取得了进球。唯独恒大的J·马丁内斯,历经两场亚冠和一场超级杯,还未能找到和恒大最佳的契合点。

  不过,也不能把恒大的输球推到马丁内斯一个人身上。否则,射丢点球的高拉特又“该当何罪”?在澳大利亚客场,恒大也就去年赢过一次,而且付出了两名主力重伤的惨痛代价。为什么会这样?无非是澳大利亚球队擅长传统英式高举高打,而这恰恰是恒大防线的结构性缺陷!从里皮到斯科拉里,其实恒大在这个短板上并未找到太多有效的解决办法。

  恒大目前最大的死穴在于体能。受去年参加世俱杯影响,恒大冬训开始得迟,体能储备堪忧,这是斯科拉里和球员都承认的。而从亚冠首轮至今,恒大8天内辗转南北半球三座城市,这对球员的体能更是一种折磨。

  令人难以理解的是,斯科拉里3场比赛的首发阵容有9个位置一成不变。郜林一直被摁在替补席上,这与斯科拉里想尽快让马丁内斯融入球队的思路有关,如果仅从结果衡量,这是一个明显的败笔。但由此可见,斯科拉里对恒大替补席上的多数球员没有信心!这也意味着,恒大今年的板凳深度其实是历年最差的,这比2014年的情况更严峻。

  除了恒大,苏宁和上港同样面临“板凳深度”不足的考验。苏宁凭借巴西新援的出色发挥和主教练赌博式的战术,主场惊险赢下全北现代。如今拉米雷斯红牌停赛,失去三叉戟中最重要的一个支点,苏宁下轮还能笑得出来吗?上港回到主场凭借埃尔克森的回勇,固然拿下了水原三星。但从全场比赛来看,上港其实并不占优。上港主帅埃里克森现在也是几乎一套阵容打天下,中超开打后上港的真正考验才真正开始。

  山东鲁能毫无疑问是目前中超BIG4中成绩最好、表现最稳定的一队。除了新帅梅内塞斯采取了务实的战术外,鲁能的板凳深度暂时应该是最厚实的。

  若问中超BIG4在今年亚冠可以走多远?一句话:全看板凳深度!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