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知行合一,做朴实“筑梦人”
刘天竺
//www.auribault.com 2017-11-20 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人民日报发表了十篇社论文章,帮助我们更加全面、深入理解了十九大报告的精髓,让我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新时期全党全国需共同面对的任务、难题不容松懈。

  过去五年我们国家在政治、经济、文化建设中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难免会有人产生骄傲情绪、滋生自满心理,十九大报告对中国新时期社会矛盾的分析、对所处历史时期、国际地位的定位,准确聚焦了思想问题的根本,警醒广大党员干部,任重道远、不可懈怠。

  我们无论是从事管理工作,还是从事技术工作,都需要坚持和创新并重,都需要有“工匠精神”,“见好就收”的思想坚决要不得。在工作中,只有坚持把人民的需要放在第一位,才是找准了工作的出发点。只有抓住改善人民生活这个工作重点,解决发展不均衡的问题,才是找准了落脚点。倘若取得一点成绩就睡到“功劳簿”上,不思进取终会被历史淘汰。

  要想解决那些长时间未解决的问题,凭经验、走老路显然是行不通的,这就需要全党全民集中智慧,大胆创新,结合时代发展及国际国内的形式,提出可行性方案。要有长远的眼光,深谋远虑才能实现更好的资源配置,提高人力、物力、财力的运用效率,实现人类社会共同进步和可持续发展。

  作为一名基层的党员干部,我们更要有明确的奋斗目标,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面对工作不拖延、面对困难不逃避、面对群众不敷衍、面对上级不盲从,时刻以党性严格要求自己,才能得到人民的认可,才是合格的公仆。

  当然,学习十九大精神仅靠短期的理论学习是不够的。之所以要“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就是要各行各业的人员结合自身工作,从专业的领域去深刻理解新时期的工作目标、摸索工作方法、明确发展方向。它要求我们广大党员干部不仅要以先进理论武装头脑,还要不断学习、努力实践,更要摒弃不正确的价值观,做到“思想、语言、行动”的统一,做到“过去、现在、未来”的始终如一,当好“实现中国梦”的开拓者和先行军。

  历史将划时代的重任交给了我们,我们要把划时代的答卷交给人民。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