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有感于“必须把教育放在优先位置”
翟峰
//www.auribault.com 2017-10-25 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近时通过聆听和反复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作的十九大报告,对总书记寄予教育的殷切希望感触颇深。早在40年前,我下乡当知青的八年期间担任过六年农村民校教师,这段难忘的经历使我终身与教育结缘。所以,此次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会上作报告的整个过程中,我都特别注意教育方面的内容。当我反复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强调的“必须把教育放在优先位置”,以及关于对青年的特别寄语时,我联想到了自己的知青时代、联想到了自己在那艰难困苦岁月中对接受高等教育和对自学成才的渴望。今天祖国的青年们不仅是幸运的,而且其使命亦是尤为光荣的、责任亦是尤为重大的!

  2017年5月3日,习近平同志在考察中国政法大学、参加主题团日活动时,对广大青年学生寄予的“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的谆谆期望,不仅是将98年前“五四”时代的青年立下的“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之宏愿初心穿越至今了,而且将当时革命青年的宏大远志于当今时代的再现。

  可见,当今中国最鲜明的时代主题,同样是要求祖国的青年们要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强国富民的历史洪流之中——即融入当今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努力和奉献之中!正因如此,今天祖国的教育因其责任尤为重大、使命尤为光荣,应处于优先发展的的一位!

  (翟峰,九三学社中央专委委员、四川省人大代表、四川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四川省立法咨询专家库成员、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特约研究员)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