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有多少人盼着买得起的“蚁房”?
王钟的
//www.auribault.com 2016-09-29 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深圳市“6平方米”公寓走红后,9月26日,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通报:经核查,所涉11套6平方米左右的房产户型与规划验收竣工图不符,实际在售面积12平方米左右(其中1套20平方米左右),超过部分占用了建筑公摊面积,涉嫌违法改建销售。此前,深圳市有关部门已声称该“鸽子笼”户型不属于住宅户型,与房产预售无关。(9月27日人民网)

  侨城尚寓的销售方玩弄概念,把“6平方米”当成炒作的方式,当然令人生厌。有关部门据此展开调查,对涉嫌违法违规行为责令立即整改,有助于回应社会疑问。

  很多人看到类似“蚁房”的新闻,第一反应是惊讶,感慨在大城市居住很艰辛。但是这样的想法不过是局外人的同情。对真正在大城市需要购房的年轻人来说,房子小一点,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天文数字一样的房价让人不敢想买房。在这样的背景下,否定“蚁房”就是罔顾实情。在很多有买房需求的年轻人眼中,“蚁房”越多越好,而且需要的是能够落户口、让孩子上学的住宅。

  囿于自身利益,开发商并没有太强的建造小户型房屋的动力,而趋向于建造满足投资需求和高资产人群需求的房子。而且,大城市不缺富人,这就造成了金字塔底部的人买不起房而房价还能增长的现象。为了满足更多人的住房需求,有必要出台引导性政策,让市场上出现更多小户型住房,在房屋单价居高不下的背景下,降低购房总价。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