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应引导企业摒弃非法宣传手段
许庆惠
//www.auribault.com2016-09-14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北京一房地产公司在长安街沿线散发小广告宣传销售楼盘,经过市城管局执法总队队员多日蹲守,终于发现其存放小广告的仓库,并收缴尚未发放的小广告16万余张。根据法规,这家房地产公司最终被处以40万元的处罚。这也是迄今为止,北京城管执法机关对非法小广告案件做出的最高处罚。(9月13日《北京青年报》)

  非法小广告这个城市顽疾真是够让政府有关部门头疼的,治理十多年,不但没有绝迹,反而更加向专业化、系统化方向发展。数量更加巨大,设计更加完美,印刷更加精致。这次查获的小广告共有16万张,用了4辆皮卡车才给拉走。同时,也创新了罚款记录。而且,这些违法发放小广告的人员胆子也越来越大,竟敢在长安街沿线公然发放,全然不把法律法规放在眼里。

  一方面是一些企业绞尽脑汁利用各种方式逃避打击,大量散发小广告。另一方面城管等部门也严阵以待,不遗余力地打击非法小广告,形成“拉锯战”的格局。但终归因为城管执法人员有限,执法时间受限等因素,致使散发小广告的现象未能绝迹。

  为了从根本上解决小广告泛滥的问题,除了加大执法、处罚力度,鼓励群众举报等常规措施外,也应该在引导企业摒弃非法宣传手段上下些工夫。一是加强宣传《北京市市容环境卫生条例》,特别是这次罚款40万元的案例,使想利用非法小广告推销产品的企业心生畏惧;二是引导企业运用新型高科技手段,像街头LED屏、APP、网络、VR等方式发布广告,提高广告的精准投放度。真正做到既守法,又能收到很好的广告效果。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