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中工时评

中工时评:“因疫致困”职工也需关注

司马言
2020-02-04 11:35:25  来源:中工网

  图为杭州市总工会主席赴建德看望慰问奋战在抗疫物资生产一线的职工,鼓励大家再接再厉,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图片来源:杭州市总工会官网

  1月31日,全国总工会印发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专项资金使用管理的通知》。面对疫情大考,《通知》展现出的尽责、务实、灵活令人称道。

  《通知》的印发,让各级工会在筹措和使用专项经费上有了遵循,解决了实际工作中面临的若干难题,也让各级工会组织在汹涌的疫情中更好关心关爱职工有了更多抓手。

  在用好《通知》的政策方面,除了要关心好在防疫一线奋战的劳动者及其暂时无法照顾的直系亲属外,还有一些临时“因疫致困”的职工也需要“娘家人”给予关注。特别是物流行业、餐饮业、旅游业等因为控制疫情的需要而效益受到影响的行业从业者。他们中的一些人要靠持续工作来维持一家人的温饱。一旦中断工作收入,他们的生活就可能陷入困境。

  这些职工虽然不是冲在防疫第一线,但同样需要关注和关怀。如果他们无序流动起来,可能会对防疫工作造成负面影响。比如近日媒体报道的一名送外卖的小哥,他在14天的潜伏期内仍持续配送外卖,引起了部分网友的“声讨”。

  我们不能盲目批评这位外卖小哥的行为,但这个事件引发的思考应当被关注:这些因为疫情而临时面临困境的职工怎么办?这也是包括工会在内的社会各方所应该予以重视的。

  上述提到的这些职工,多来自民营中小微企业。在疫情肆虐的当下,进一步发挥各级工会尤其是企业工会组织作用,精准摸清临时受困职工情况,及时协调社会各方力量,按需为他们提供有效帮扶,这也是用好全总《通知》的重要一环。

  这不仅是为了扶危济困,更是为尽快取得“战疫”全面胜利凝聚起团结奋斗的力量!

编辑:柳阳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