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2022年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两节”送温暖活动启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2-22 09:47:27

  原标题:2022年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两节”送温暖活动启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玉波 通讯员 王瑞波

  12月21日,2022年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两节”送温暖活动启动。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张慧宇、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傲木格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张慧宇宣布2022年全区工会“两节”送温暖活动启动,并为呼和浩特市城市燃气热力集团公司职工送去慰问金,为劳动模范、困难职工、热力职工、环卫职工、快递员、交警、公交司机、疫情防控社区及卫生站工作人员等一线职工代表发放了手套、保暖护具等慰问品。

  傲木格说,自治区各级工会要把送温暖活动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通过组织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广泛宣传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要注重运用让身边人讲身边事的方法,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引领各族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他强调,要精心组织、倾力投入。各级工会要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坚持群众立场,坚持职工利益无小事的理念,把注意力更多放在困难职工身上,多做雪中送炭的事情。要根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关于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组织开展送温暖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实际,精心筹划送温暖活动,进一步整合资源,创新开展服务项目,实打实地为职工办实事、解难题。要进一步巩固拓展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果,推进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试点工作,持续做好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农牧民工、困难职工等群体的关心关爱、维权服务工作,努力营造尊重和关爱劳动者的氛围,把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在全社会叫得更加响亮。

  他要求,要深入一线、了解实情。各级工会干部要经常深入基层,进园区、进企业、进班组、进社区,与职工群众面对面、手拉手、心贴心,要重点关注并走访慰问困难职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疫情防控人员、劳动模范、在各类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和重大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职工特别是节日期间坚守一线岗位的干部职工,了解他们在工作、生活上的所思所急所盼。要加大对生活困难职工家庭的帮扶救助力度,努力在重要时间节点和职工最需要的时候,听得见工会声音、看得见工会身影、彰显出工会作为,使工会组织成为名副其实的“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成为职工群众可信赖的“娘家人”。

  启动仪式后,张慧宇一行参观了呼和浩特市城市燃气热力集团公司桥靠分公司调度室、燃气车间,详细了解了公司的生产经营、工会组织建设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等情况。张慧宇勉励公司工会主席和工会干部要当好职工的“娘家人”,建设模范职工之家,团结凝聚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叮嘱企业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细致做好供热各项工作,强化工作举措,安全优质供热,全力保障城区群众温暖过冬。

  据了解,本次送温暖活动从12月21日至春节前,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安排1000万元引导资金集中用于走访慰问,帮助劳动者解决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

  呼和浩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斯钦毕力格,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有关部门,呼和浩特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