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2-03 14:25:00

  原标题: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玉波 通讯员伊伦娜 张旭

  12月2日,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召开党组2021年第36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张慧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在全区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牢工会工作正确方向。工会要在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根本问题上,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深刻领悟、牢牢把握国之大局、国之大要、国之大事、国之大计,自觉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把工会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去把握、去推进。

  要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会要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把守望相助理念和“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五个并存”,深深植根于各族职工的思想之中。

  要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组织广大职工建功立业。工会要围绕自治区“两个屏障”“两个基地”和“一个桥头堡”的战略定位,在大数据、新材料、生物制药、商贸物流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组织职工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各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努力打造一支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人力支撑。

  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履行好维权服务基本职责。要多措并举,帮助下岗失业职工、农牧民工、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要构建以精准帮扶为重点的服务职工工作体系,推动送温暖、金秋助学、阳光就业、职工医疗互助、工会法律援助等工会服务品牌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要认真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工作,抓好思想引领、建会入会、维权服务、维护稳定等工作。

  要积极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切实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推动落实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政府和工会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平等协商和集体合同制度建设,健全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

  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加强工会系统自身建设。要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健全联系广泛、服务职工工会工作体系,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要求,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培训、宣传宣讲、贯彻落实工作,积极谋划好明年的工会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总领导包铁强、赵雁滨、吴燕平、雷蕾、王俊、李锋杰,机关各部门、驻会产业工会、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