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全总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把职工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1-30 07:12:42

  原标题:全总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题)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把职工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主题)

  中工网北京11月29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郑莉)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今天围绕学习“两个确立”召开专题会议(扩大)。会议强调,要按照王东明同志要求,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六中全会提出的重要思想和重大论断,特别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历史必然性和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通过工会扎实有效的工作,把广大职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广泛凝聚起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会前,党组同志围绕“两个确立”主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以及《决议》《公报》等重要文件。会上,大家认真观看了学习专题片,畅谈思想认识和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这既是深刻总结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也是新征程上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根本保证。

  会议指出,坚强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的理论指导,是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根本性问题。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历史必然性,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会议强调,各级工会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核心要义,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推动工会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政治上坚定、思想上坚信、行动上坚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全总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各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和在京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三指导组派员到会指导。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