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辽宁省“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成果丰硕

来源:中工网
2021-12-16 09:25:43

  中工网讯 据辽宁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辽宁省“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期间,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共慰问新就业形态职工9907人,提供新就业形态就业岗位999个,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心坎上。

11月26日,在沈阳市沈北新区联东U谷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饿了么会员到该服务站休息(资料图)

  今年11月,按照全总办公厅《关于开展“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的通知》要求,辽宁省总工会制定了活动方案,推出了推动完善工会服务站点建设、开展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等7项措施。

  活动月期间,全省各级工会共举办43场招聘会,107家新就业形态企业参展,提供就业岗位999个,到场求职人数(含点击量)131907人次

  此外,全省各级工会还开展了送思想文化、送身心健康等活动。大连市总工会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线上心理疏导和一对一心理健康咨询。鞍山市总工会将女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纳入免费“两癌”筛查服务对象。丹东市总工会联合医保部门定期整理发布涉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医保政策举措,引导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还通过问卷调查,形成了《丹东市新业态劳动者社会保险状况的调研报告》,提出完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参加社会保险的对策建议。大连等地工会还举办了快递、仓储物流、直播电商等工种的技能竞赛,助力从业人员技能提升。(文/武萌 图/刘明烨)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