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蚌埠市总工会: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乐享“冬日暖阳”

来源:中工网
2021-12-07 10:09:37

  中工网讯 据安徽工人日报消息,安徽省蚌埠市总工会于近日在蚌埠邮政物流园区中国邮政蚌埠分公司,举办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慰问活动,拉开了“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系列活动的序幕,为大力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营造了良好氛围。市总工会高度重视此次服务月活动,成立以党组书记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各部门积极协作、密切配合,形成齐头并进、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全面推进各项活动的开展。

  送思想文化。市总工会组织市劳模宣讲团,赴中通快递有限公司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企业,开展“劳动创造幸福”主题宣讲活动,发挥劳动模范、“最美职工”等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职业素养和道德修养;组织对道路运输行业、网约送餐行业开展图书捐赠活动,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去精神食粮。

  送身心健康。开展新就业形态女职工“两癌”筛查服务活动,举办新就业形态女职工心理关爱网上微课堂,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免费心理咨询服务;组织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疗休养活动。

  送平安保障。投入近40万元向全市7900名新入会的货车司机、快递员等八大群体会员赠送在职职工意外伤害互助保障计划;督促企业为劳动者配备劳保用品、防疫用品等千余份。另外,市总工会联合工商银行、邮储银行、徽商银行投入30余万元,在蚌工E家平台上开展网上精准普惠活动,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去加油券、购物券等专属优惠券3500余张、专享礼包近千份。组织各级工会联合各单位重点面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设“工会服务驿站”26个。

  送温暖关爱。市总工会拿出20万元送温暖专项资金,深入快递行业、道路运输行业、网约车客运行业、网约送餐行业工会联合会,走访慰问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1250人;同时对符合建档条件的困难快递员、网约送餐员、货车司机等家庭,开展常态化生活救助、医疗救助、助学救助,救助资金累计超10万元,其中医疗最高救助2万元资金。

  送工作岗位。联合人社局、相关行业头部企业利用人才市场、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专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2万余个。

  送技能提升。组织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等新就业劳动者采取理论培训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岗前技能提升培训活动,累计培训人数近千余名,确保新就业劳动者人员更加适应岗位需求;联合相关部门共同组织网约送餐员和快递员开展“服务之星”和“最美快递员”评选活动。

  送权益维护。指导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开展行业集体协商,成功签订行业集体合同,覆盖企业11家,涉及职工近千人。协调司法局、市法律援助中心相关部门,对大货车司机进行法治宣传培训,现场为企业发放法律法规政策宣传手册2000余份;在蚌埠市道路货物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设立货车司机法律援助工作站,每月定期安排律师值班,为货车司机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服务;联合人社局进驻新就业形态用工企业,广泛开展“百千万法律帮扶行动”,从源头上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组织全市快递员、网约送餐员、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积极参加“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职工法律知识技能竞赛活动和职工法律知识网上答题活动;组织各级工会在人员密集的文化广场、人才市场、医院门口等地,开展困难职工民生工程帮扶救助政策宣传周活动和“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职工法治宣传行动,发放《劳动合同法》、《安徽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宣传资料万余份。

  此外,市总工会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服务活动,利用网络和电视平台进行各项政策宣传。通过“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的开展,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积极行动起来,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把党中央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不断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营造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社会氛围。(徐希涛 高玉正)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