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福建泉州开发区举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仪式

来源:中工网
2021-11-28 11:20:50

  中工网讯 11月25日,福建省泉州开发区在汽车基地物流园区举行物流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大会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仪式。泉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坤生,泉州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长、工委会主任卢锋,以及开发区物流快递行业货车司机、快递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50多人参加。

  入会仪式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进行了入会集体宣誓,领取入会礼包,正式加入工会组织大家庭。同时,当天召开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并选举产生物流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

  卢锋在致辞中表示,要关注新就业形态群体,围绕落实新就业形态群体薪资收入、社会保障、劳动安全等权益,扎实推进集体协商,开展“四送”活动。要加强职工之家建设和“会、站、家”一体化建设,同时,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新就业形态群体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仪式现场,陈坤生表示,要充分认识物流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的重要意义,将货车司机、快递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纳到工会组织中来,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要建立健全物流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的制度机制,开展好“五个一”活动;要切实发挥物流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的职能作用,打牢职工群众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开展帮扶慰问、权益维护等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当好职工的知心人、贴心人和娘家人。

  据了解,今年8月以来,开发区工委会组织工会专干实地走访辖区40多家物流快递企业,了解企业建会、劳动者权益落实保障等情况。同时,按照“边摸排、边建会”“摸清一个、组建一个、带动一批”的工作方针,有序推进物流快递行业的建会入会工作。目前,已有1000多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完成登记入会。(吴杰涛 陈伟群)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