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厦门集美区总工会、莆田荔城区总工会举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仪式

来源:中工网
2021-11-29 15:42:00

  11月29日,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总工会、莆田市荔城区总工会举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仪式,以更好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发挥工会“娘家人”作用。

  集美区总:“六送”服务温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当日上午,集美区总工会在职工服务中心举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暨八大群体集中入会仪式。集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区总工会主席黄云茜,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黄国栋出席仪式,并为到场参加入会仪式的42名外卖配送员、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发放入会大礼包。

  此次集中入会仪式,是对全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和服务工作的再动员,旨在最大限度把货车司机、外卖送餐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引到工会组织中来。

  入会仪式上,黄云茜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致以诚挚敬意和衷心感谢,就做好外卖配送员、货车司机等新领域新群体职工加入工会组织工作进行部署。她表示,下一步,集美区总工会将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送文化、送健康、送法律、送维权、送就业、送关爱等“六送”服务。(赖玉银)

  荔城区总: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感到“家”温暖

  当日上午,荔城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暨“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启动仪式在西天尾镇职工服务中心举行。荔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姚珊珊,西天尾镇党委书记陈智勇,荔城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秀琼,荔城区总工会副主席林为民,荔城区职工业余学校副校长陈勇飞出席仪式。

  本次活动由荔城区总工会、西天尾镇总工会主办。100多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参加。

  仪式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发放工会会员证和入会爱心礼包。礼包包含莆田自主品牌运动鞋一双、保温杯一个、荔城区总工会致敬新就业形态群体的一封信及相关宣传材料。活动现场还为新入会会员设置了健康义诊、美容美发、法律咨询、禁毒宣传、宪法宣传、艾滋病防治宣传、入会引导等志愿服务项目。来自福建新圆通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职工林海星表示,“感谢工会的关怀,让我们感到了‘家’的温暖。”

  下一步,荔城区总工会将以“工会干部+社会组织+社工”模式,积极推进荔城区共享职工之家建设,用实际行动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感受到工会服务的贴心和暖心。(谢逸强)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