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贵州省工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启动

来源:中工网
2021-11-04 21:07:30

  中工网讯 11月4日,贵州省工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暨关爱快递小哥“了不起的你”慰问活动启动仪式在省快递物流园区举行,现场向20余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发放了暖心礼包。

  贵州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再春表示,要加快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集中推动重点行业企业特别是头部企业及其下属企业、关联企业依法普遍建立工会组织,最大限度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收到工会组织中来。要着力强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保障新就业形态群体权益的政策举措,将党的关怀和温暖及时送达劳动者心坎上。要切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积极与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组织开展集体协商,督促平台企业在重大事项确定中严格执行民主程序,并加强工会劳动法律监督。

  杨再春说,要及时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工会优质服务,着力健全完善常态化帮扶及送温暖机制,为困难职工提供生活救助和法律服务,加大普惠服务力度,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感受到家的温暖。要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素质能力建设,大力开展职业教育培训、岗位技能培训、职业技能竞赛等活动;推荐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参加劳模、五一劳动奖、工人先锋号、最美劳动者等评选,促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全面发展。

  据介绍,服务月活动期间,全省各级工会将主要面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重点聚焦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四类群体,重点开展送思想文化、送平安健康、送温暖关爱、送法律法规、送文体活动、送技能提升等“六送”活动,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省总工会、省邮政管理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省快递协会秘书长及各寄递企业省级总部负责人、企业职工代表参加活动。(张蔓莉 景丽桦)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