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聚焦四类群体 开展“六送”活动

河北省总工会启动“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11-09 20:19:28

  中工网讯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11月1日至30日,河北省总工会将全面开展“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活动期间,将面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重点聚焦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四类群体,因地制宜、整合资源、创新手段,重点开展“六送”活动。

  据悉,河北省总工会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以“双十一”为时间节点,通过组织开展服务月系列活动,发挥工会组织送温暖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帮助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心坎上,不断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送思想文化。通过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活动,引领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引导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树立敬业爱岗、诚实劳动的理念。

  送身心健康。组织开展免费健康体检、心理咨询、送大病补贴等活动,注重做好女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和服务保障,组织开展“两癌”筛查、经期关爱等工作。“有条件的工会组织针对困难企业女职工、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开展公益性‘两癌’筛查服务。”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有关负责人表示。

  送平安保障。开展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意外伤害补贴等工作,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多重保障,同时,督促企业为劳动者配备劳保用品、防疫用品。

  送温暖关爱。深入一线劳动者群体、站点,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活动,帮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解决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及时帮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中困难群体,推动纳入社会救助体系,符合条件的纳入困难职工档案,给予救助帮扶。

  送工作岗位。通过工会就业服务网上平台和各地就业专场招聘会,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更多适合岗位,拓宽就业渠道。

  送技能提升。在全省各类企事业单位中开展技术指导、技术培训、技术咨询等活动;在全省范围广泛持续开展“十百千”职业技能竞赛活动,推动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职业技能素养和技术水平。

  在此基础上,河北省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进一步拓展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基层帮扶服务站点功能,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需求,创新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爱服务项目;依托园区、楼宇、商圈和社会机构等,建立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联合体提供各类服务;继续规范做好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相关工作,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多样化暖心服务。(河北工人报记者高会坡 通讯员王亚萍 刘愔)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