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各地纷纷启动“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1-10 07:25:24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

  原标题: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主题)

  ——各地纷纷启动“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副题)

  天 津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张玺 通讯员崔晓雪)11月4日,天津市总工会启动“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全市各级工会将重点开展好送思想文化、送免费健康体检、送心理咨询、送平安保障、送慰问品、送法律知识、送温暖关爱、送困难帮扶、送工作岗位、送技能提升等“十送”活动。

  天津市总将安排专项资金,支持各区总工会开展服务月活动。支持各有关单位对快递员、送餐员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或发放健康体检补贴、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发放意外伤害补贴以及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组织各级工会及时帮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中的困难群体。

  吉 林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彭冰 柳姗姗 通讯员官思妍)11月5日,吉林省暨长春市“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启动。吉林省各级工会将重点开展送思想文化、送身心健康、送平安保障、送温暖关爱、送工作岗位、送技能提升等“六送”活动。

  吉林省各级工会还将重点解决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工资收入、社会保障、劳动保护、职业培训、组织建设和精神文化需求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并通过政治引领、组织建设、维权服务、风险排查、防范化解一体推进,促进平台经济健康发展。

  上 海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钱培坚)11月8日,上海“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启动。启动仪式上,上海市总工会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赠送温暖关爱礼包,捐赠“微心愿”物品,并向全市600多家顺丰、美团、饿了么站点送上医药箱,同时宣布启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巡回体检专车项目。活动现场,劳动者代表体验了“流动体检车”免费体检服务。

  服务月期间,上海市总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准备了“八送”服务,包括送思想文化、送医疗保障、送上门体检、送心理健康、送关爱礼包、送心愿实现、送普法宣传、送配套服务工程。

  江 苏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洪涛 王伟)江苏省总工会近日启动“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江苏省总在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思想文化、送身心健康、送平安保障、送温暖关爱、送工作岗位、送技能提升等“六送”活动基础上,增加了“送法律服务”“送维权保障”两项内容。

  在“送法律服务”方面,将大力宣传劳动法律法规,同时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在“送维权保障”方面,将为覆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人数较多的区域性、行业性工会联合会,配备社会化工会工作者;推动各地普遍开展快递行业集体协商。

  福 建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逸萌)11月8日,福建省“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启动仪式在福州市工人文化宫举行。活动向参加仪式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发放关爱礼包。

  福建各级工会将开展送文化、送健康、送法律、送维权、送就业、送关爱等“六送”服务活动。依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律服务工作站,探索建立法律援助“专属通道”;督促平台企业依法规范用工,推动在新就业形态行业、企业建立集体协商机制;帮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中的困难群体,推动将其纳入社会救助体系和困难职工档案。

  湖 北

  中工网荆州11月9日电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张翀 通讯员谢文哲)今天,湖北省在荆州市启动“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面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推出集中宣传教育、集中走访慰问、集中开展常态化帮扶、集中开展法律服务、集中打造一批服务站点等5项服务活动。

  湖北省总工会已安排200余万元专项资金。全省将在每个市县开展专场活动,集中走访慰问一批“三新”领域的企业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中的困难群体纳入社会救助体系,符合条件者纳入困难职工档案给予救助帮扶。

  广 西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庞慧敏 通讯员蒋少萱)11月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启动仪式在南宁市竹溪立交工会爱心驿站举行。活动现场,自治区总工会向5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发放慰问金和温馨包,并为他们提供健康体检、法律咨询、心理关爱、家庭家教家风宣传等服务。

  服务月期间,自治区各级工会将开展送思想文化、送身心健康、送平安保障、送温暖关爱、送服务资源、送工作岗位、送技能提升等“七送”服务活动。

  贵 州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丰)11月4日,贵州工会“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暨关爱快递小哥慰问活动启动仪式在省快递物流园区举行,现场向20余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发放暖心礼包。

  据了解,贵州各级工会将重点开展送思想文化、送平安健康、送温暖关爱、送法律法规、送文体活动、送技能提升等“六送”活动。贵州省总工会提出,要集中推动重点行业企业特别是头部企业及其下属企业、关联企业依法普遍建立工会组织;积极与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组织开展集体协商,督促平台企业在重大事项确定中严格执行民主程序。

  青 海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邢生祥)青海工会近日启动“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帮助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

  青海各级工会将重点开展以送思想文化、送身心健康、送平安保障、送温暖关爱、送工作岗位、送技能提升为主要内容的“六送”活动。服务月期间,将争取政府有关部门支持,组织开展社会捐助,广泛募集资金。同时,督促企业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购买工伤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配备劳保用品和防疫用品等。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