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湖北启动“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1-11 11:02:46

  原标题:湖北启动“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张翀 通讯员谢文哲

  11月9日,湖北省“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启动仪式在荆州市总工会工人文化宫举行。活动现场,外卖配送员、快递员、货车司机、保洁员等80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宣誓加入工会,两家物流及保洁行业工会做代表发言。省总工会领导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上温暖礼包,并向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致以诚挚慰问和良好祝愿。现场还为职工提供维权咨询、法律宣传和医疗义诊。

 

  服务月期间,湖北工会将重点面向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通过集中宣传教育、集中走访慰问、集中常态化帮扶、集中法律服务、集中打造一批服务站点等五项集中活动,帮助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急难愁盼问题。

  据介绍,湖北省总工会已安排239万元专项资金,全省各级工会也将安排专项资金,在每个市县开展专场活动,集中走访慰问一批“三新”企业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重点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中的困难群体纳入社会救助体系,符合条件的纳入困难职工档案,给予救助帮扶,不符合条件的,根据困难情况实施临时性生活救助和医疗、就学、就业帮扶;深入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行动,把符合条件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纳入工会法律援助范围,更好地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同时将依托物流园区、重点企业、爱心驿站,建立一批司机之家和骑手之家,不断完善服务网络、拓展服务项目,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快乐生活。

  据了解,自今年10月湖北省新就业形态群体工会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以来,湖北多地工会持续加大建会入会和维权服务工作力度,尽可能地吸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组织大家庭,并着力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办实事解难事。武汉市成立清洁行业工会联合会,为18万行业从业人员提供服务;荆州市开展保洁家政行业工资集体协商,实现金牌月嫂每单保底1.2万元;湖北铁塔建设25家“铁塔换电.骑手之家”,贴心关爱骑手群体,提供一站式无忧服务,打造值得信赖的“劳动者港湾”;咸宁市总工会从走访慰问、帮扶救助、就业服务、站点关爱、工会维权、机制建设、普惠服务等六个方面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职工心坎上。

  目前,湖北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已达400万人,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湖北省总工会主要负责人表示,全省各级工会将多措并举,满怀深情开展关心关爱活动、尽心竭力抓好维权服务工作、迈开双腿抓好建会入会工作,更好地团结动员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为湖北的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