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廊坊市总工会召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工作推进会

来源:中工网
2021-11-19 10:30:04

  中工网讯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近日,河北省廊坊市总工会召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工作推进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任红霞再次明确该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工作目标。

  此次推进会以视频形式召开,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好省总、市总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的有关要求,重点对县级工会相关工作进行再调度、再推进。

  据了解,该市总工会为推进此项工作尽早见到实效,专门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的工作方案》,各县(市、区)总工会也进行了积极探索。三河市总工会已经推动益洁保洁有限公司、三河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等6家新就业劳动者企业建会,发展会员1015人;固安县总工会在全县范围建设15个户外劳动者驿站,为网约车司机、外卖小哥等户外劳动者提供服务;文安县总工会组建新就业劳动者工会7家,吸纳会员960人……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总工会要高度重视,不要疏忽懈怠;要立即着手,不要拖延观望;要拓展延伸,不要止于当下。要立即与当地交通、运管部门协调推进货运司机行业建会;与邮政管理部门、快递送餐企业协调推进快递及送餐行业建会。大力推行“行业覆盖、区域兜底”模式,依托街道社区、工业园区、物流园区等开展单独建会、联合建会、行业建会、区域建会等,将行业(区域)工会作为吸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的重要渠道,并推动各地数字经济联合会、互联网领军企业、科技孵化园区等新业态劳动者集中区域依法建立工会组织。严格按照省总、市总对新就业形态领域的界定范围,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深入开展建会入会工作。

  与此同时,廊坊市总工会明确指出,要从依托头部企业拉动建会入会,抓大带小、以点带面;依托行业部门集中建会入会,着力建立一批以覆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为主的县级行业工会联合会;依托产业工会合力建会入会,集中推进建会工作深入开展;依托聚集园区扩大建会入会,高效推动货车司机、快递员入会工作;依托职工之家规范建会入会,充分利用职工之家建设,不断提升新就业形态领域工会组织的工作活力和吸引力。明确开展此项工作的措施,确保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以此推动全市工会特别是县级工会工作整体水平实现新提升。(河北工人报记者郭成)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